close

      IMAG1108

 

馬可福音8:38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,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,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裏,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,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。

12:10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

 

 

      昨天教會歷史課後,跟弟兄姊妹去拜訪卡加立唯一的科普特教會(Coptic Orthodox Church),提到不久前21位科普特基督徒在利比亞被ISIS綁架並斬首,震驚了全球。

 

      最令我震驚的,不是ISIS的殘暴,或這21位殉道者的慘狀。而是,其中有一位是來自查德的黑人,原本是穆斯林(Muslim),他在利比亞結識來自埃及的另外20位科普特基督徒,在一起打工、生活,後來皈依了基督。我心裡不禁納悶,是甚麼樣的力量,能使這位黑人弟兄,拋棄了前半生的信仰,追隨了基督,並且至死不渝?

   

      我想,相當有可能的,是因為他在另外20位弟兄的生活中親眼見證了基督愛的真實,所以他願意追隨;是看到他的弟兄們面臨死亡脅迫仍不改對基督的忠誠、盼望,因此他至死不渝!

 

      德國神學家潘霍華在《團契生活》中說:在弟兄口中的基督,強於他自己心中的基督;他自己的心不確定,但他弟兄的心卻確定。」的確,是基督之愛與弟兄之愛,緊緊地牽引著他,也牽引著你和我,得以在奔跑天路的途中,力行不輟、貫徹始終!

 

      儘管ISIS的暴行怵目驚心,我們仍要彼此鼓勵與打氣,一同跑向窄路的終點。這條路,也許有人會比較早跑完,但無論長短,我們都有同樣的盼望,就是當基督榮耀復臨的那一天,同得冠冕與祂的嘉許;就算並非每個人都蒙召作殉道者,今日你我生命中的每一個見證,不論大小,都能支持將來的殉道者至死忠心。

 

      今天,就讓我們活出弟兄之愛,來見證基督之愛!

[註]所附的圖片為拜訪的科普特教會中所攝,圖中被天使戴冠冕的聖徒圖像,代表21位在利比亞被ISIS綁架與迫害的殉道者,正中間那一位是來自查德的黑人弟兄。

arrow
arrow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