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弗所書4:29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

貳、拒絕從別人(環境)來的謊言。

這個謊言很普遍地潛藏在我們的文化中、價值觀中,甚至我們可能絲毫都沒有察覺到。在七個釋放禱告這本書中,舉了一個例子,說到有一對夫婦都做醫生,可是太太有胃潰瘍,他們來找牧師協談。牧師問她為何焦慮,她講了幾個理由:病人失約、工作忙碌…後來才說出真正的原因,原來她怕失去工作,怕失去工作就沒有收入,也怕失去工作丈夫會不高興。

先生跟牧師都很訝異這位太太的擔心,因為他們做醫生收入都不錯,況且沒小孩,沒有很大的經濟壓力,為何會這麼焦慮?接著,丈夫也說自己是很愛錢的人,因為從小生長在大家庭裡,家族間親人總是比來比去,比大人的工作、財富,比小孩的功課、才藝,而自己家總是不如人,所以他就下定決心要讀很好的書、賺很多的錢,不再讓別人看不起!

這整件事的背後,其實有一個極大的謊言:「當我們有很多的錢,住台大美學館、帝寶這樣的豪宅,長得跟裴勇俊一樣帥、林志玲一樣美,穿名牌、開雙B名車、讀很高的學歷,這樣別人就會尊重我、喜歡我、肯定我。」這是天大的謊言,但是卻充斥在我們的社會文化、價值思維中,好像一股洪流,推著每一個人都不住地去追求這一切外在虛榮。之前,有一位年輕女性,為了買名牌衣服、包包,欠了卡債四百多萬,還不出來而得了憂鬱症,天天關在家裡,所有的名牌根本沒有機會穿出去!

你看,這個謊言多麼可怕,可以將人的價值如此扭曲、摧殘及踐踏,甚至連基督徒一不小心也會落入其中。我的父親是很敬虔的基督徒,但是在我考大學時,他覺得我不夠用功,就對我說,他的同事都知道他是台大畢業的,如果我考不上台大會丟他的臉;後來,我台大畢業後獻身做傳道,跟父親發生衝突時,父親又說像我這樣不客氣地跟他講話,怎麼有資格做傳道人。我聽到這些話,整顆心都碎了,在父親面前大哭,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。

但這不是真理,是謊言!如果我繼續活在父親的眼光中,活在這世俗環境的謊言中,我就會繼續心碎、痛苦下去,但是感謝主,祂的寶血塗抹我的過犯,祂的愛醫治了我的傷痛以及與父親的關係,祂肯定我這個人的價值,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,而是因為祂就是這麼喜歡我。所以,我越來越喜歡自己,也越來越喜歡自己是一個傳道人!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喜歡自己嗎?你知道上帝很喜歡你嗎?不管別人怎麼說你、怎麼看你,你在上帝眼中都是最有價值的人,上帝很喜歡你!所以你也可以用這個真理來拒絕從別人(環境)來的謊言,來接受上帝的肯定,來喜歡自己。(代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