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弗所書3:7-9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,是照 神的恩賜,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。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,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,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,又使眾人都明白,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 神裏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

叁、神要你傳揚這個豐盛計畫(弗3:7, 8-9, 13

3:8-9我本來比聖徒中最小的還小,上帝還是賜給我這恩典,要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族人,並且使眾人明白那奧秘的救世計畫是什麼(這奧秘是歷代以來隱藏再創造萬有的上帝裡面的)」(新譯本

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實現了我們生命的豐盛計畫,但是這個計畫並不是到此打住,而是要不斷地發展、發揚出去。因此,保羅自己領受了神的恩惠與奧秘、計畫,就盡心竭力地把它傳揚出去,叫人不花錢就得到豐盛的生命;這真是福音、吃好逗相報,保羅自稱是這福音的執事。「執事」是指一個以別人的利益、好處為重的人,就是僕人或服務生的意思;耶穌也曾說祂在世人中間如同服事的人,因為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而是要服事人(可10:45)。

可是,神不是為我們預備、實現生命豐盛的計畫嗎?不是應該像個大老爺、少奶奶,接受服事,怎麼反而要作僕人、服務生去服事人?其實,神給我們的豐盛生命,不只是要我們像王子公主躲在自己的城堡裡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,更是要把豐盛的生命,分享給城堡外需要福音的人。作福音的執事、僕人,是像王子公主般榮耀的身份,3:13所以我求你們、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.這原是你們的榮耀。

嚴長壽曾擔任亞都麗緻飯店的總裁,在他的經營之下,原本快要倒的飯店,起死回生,每個住過他飯店的旅客,都對他們的服務讚不絕口。他對該飯店的服務生只有一個要求,就是要他們把自己當作是「服務紳士淑女的紳士淑女」。同樣地,在傳福音上,我們也要把自己當作是「服務王子公主的王子公主」!你說榮不榮耀呢?

保羅也是把向外邦人傳福音,當作最高的榮譽,並且以感恩、欣羨的心來領受。不過,他也因此自傲自滿,反而強調傳揚這豐盛計畫,不是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、辯才無礙,而是要照著神「運行的大能」,來傳揚「基督測不透的豐富」:

1)按著神「大能的作為」傳揚。(弗3:7)保羅很清楚,他作福音執事、僕人,去服事人的成果,不是倚賴自己本身的能力,而是出於神大能的作為,這樣的大能,如同炸藥一般,一方面將所有阻擋人不能認識神的攔阻,完全摧毀,另方面也在他自己心中不住地推動,讓他不能不去傳揚福音。我們是否覺得跟別人傳福音很困難?覺得很想傳福音,但是每次就像世足杯差臨門一腳,話到了嘴邊就是說不出口?我們需要神大能的作為,像炸藥一般摧毀一切攔阻,並且不住推動我們,讓我們非去傳不可。讓我們尋求神的大能,經歷到奇妙的突破,好像保羅在大馬色路上的經歷。請記得:我們要按著神的大能來傳揚!

2)傳揚基督測不透的豐富。(弗3:8)保羅用「基督測不透的豐富」來描寫,我們在基督裡有無限的資源,是一個大到不能測量、不能再大的豐富,令他目瞪口呆;好像一個人沿著湖走,走到後來,赫然發現這不是一個湖,而是一望無際的大海!傳福音不單是極高的榮譽,也是震撼人心的權力,基督的豐富測不透,足夠供應任何罪人的需要。

我們願意領受,並傳揚這個生命豐盛的計畫嗎?每一個人都需要這個豐盛計畫,每個基督徒也都應該認識,並去傳揚這個豐盛計畫,成為福音的執事、服事者,而且以此為最高榮譽。如果你擔心自己傳不來,或是因為過去失敗的經驗而沮喪,躲在城堡裡而不出去傳揚,你生命豐富的計畫,就缺了最後一步、最後一環,相當地可惜,也很可憐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不要作一個躲在城堡裡的王子公主,要作一個勇敢走出城堡,「向王子公主傳揚的王子公主」!

暑假就快到了,你的教會有任何短宣、傳福音的活動嗎?如果連領受福音的基督徒,對傳揚福音自己都無動於衷,覺得事不關己,不是太說不過去了?不要讓任何的藉口攔阻你參與,就算時間上有衝突,不能親身參與短宣,還是可以透過金錢、禱告、奉獻物資等事前的工作來參與。讓我們都作福音的執事,作服事王子公主的王子公主!(全文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